close

記得有一次學校的棒球隊出國比賽,忘了是到印尼還是日本去了,教練說他們可以打電話回家給親人報平安,這個呆子第一通就打給了我。

「喂?喂?我是蔣正。」

「蔣正?咦?你們回來啦?」有點興奮的我說,也不知在興奮什麼。

「沒有,我在國外打的。」

「喔~ 那你找我什麼事?」

他沉默了一下。「嗯,就是想知道你最近在做什麼?」

「我?老樣子,上學、放學、寫作業、看卡通…… 對了,你們什麼時候回來?」

「大概再一個禮拜吧~

「喔~」我們兩個沉默了很久,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對了,你怎麼可以打電話?」

「教練讓我們打回家。」

「那你怎麼打給我?你有沒有打給你媽?她搞不好也在擔心你唷~

「嗯,我會打。」

「那好,再見。國際電話費很貴,不浪費你的時間了。」

「那…… 那…… 那你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

「什麼話?我不是說了一堆嗎?」

「就是…… 就是,對喜歡的人說的那種。」

「喔~ 好啦,我承認,我有一點點想你啦~

「我也是。不過,不是那個。」

「啊不然是那個?」

「嗯…… 嗯,我先說好了,我…… 我愛你。」後面快速帶過,有點語焉不詳,不過我還是聽見了。

「喔…… 我…… 我…… 我…… 我不行啦!好噁心,講不出來!」

「喔~ 」他很失望地。

不行不行,要是因此而害他輸球怎麼辦?「好嘛~ 好嘛~ 我…… 我說英語的。 I...... I...... I LOVE YOU。這樣可以了吧?那,再見。」

「再見。」

天曉得,那時年少不知愁的我們對愛也只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要在許多、許多年後,當我們成長了,各自遇上不同的對象,才能了解愛的羞怯與甜蜜之下,是隱藏著的苦與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