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這是我要說的,關於他的最後一件事情。

 

記得,歌唱比賽時,他在講台上深情款款的唱著「纏綿」- 「愛得越深越濃越纏綿……」那時的我們,其實什麼都不懂。

 

當時,我追尋著他的眼睛,希望能發現他的眼光最後停駐在那裡。

 

L 你有發現嗎?他剛剛唱歌的時候一直在看你。」耀勳如是說。

 

「有嗎?你想太多。」我口是心非的回答。

 

是嗎?你在看著我,為何我卻沒有發現呢?我只看見你眼裡的遙遠。直到現在,還是不能夠確定那個遙遠裡是否真的有一個我。

 

而每個月裡最讓班上同學興奮的一件事就是抽簽換位子了。對那個年紀的我們來講,就像是玩冒險遊戲一樣的刺激。幸運的話還有可能和心中暗暗傾慕的對象坐在一起。比較不幸的呢就必須和討厭的人作一個月的鄰居,還得劃清楚河漢界、約法三章,你我井水不犯河水,誰犯了忌就休怪鐵尺無情~ XD

 

印象裡,我只和他同桌過一次,那是認識他的兩年裡,我所能擁有的、最接近他的距離,也是第一次和異性同坐不劃清界限。有時我們共用一枝筆、一副橡皮擦,一起在課桌椅上塗鴨,寫下誰欠扁、誰愛誰的蠢話。

 

當他缺席的日子裡,我就只能望著空位上的夕陽,浮光點點、微塵飛揚,有一點點的沉默與愁悵。

 

寫到這裡,就越接近那個悲傷事件的開端,我的記憶就越朦朧渙散,思緒也停擺了。或許,冥冥之中有誰在引導著,要我別記恨,只要記得歡笑與感恩。也可能是自己不想要這麼早結束這個故事。一旦畫上了句點,過往的一切彷彿就離我而去。

 

無妨,就順其自然吧~ 也許哪天,當他的身影再度來叩門,我就能寫出過往的秘密。最重要的,是當下好好過日子,而不是沉緬在過去。

 


 

南方二重唱 - 有一首歌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王豫民

有一首歌 叫做溫柔
只有那愛過的人才能聽懂
它輕輕柔柔飄到心中
它最美卻最難守候

有一種愁 叫做寂寞
只有愛過的人才能形容
它冰冰冷冷躲在心中
藏住了淚卻掩不住痛

有一個夢 叫做永久
只有那愛過的人才能訴說
當繁華落盡後依然默默相守
它最古老也最執著
如果當初我們都懂
就不會如此輕易讓你遠走
在多年以後驀然回首

往事依舊而我寂寞如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