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 8 / 26 - 天氣:晴

       炎熱的午后,不過一天的光景已不見寒流過境的痕跡。空氣中混合著青春特有的氣息,窒悶的溫度讓人昏昏愈睡。從四方教室裡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學童們的嬉戲聲、合唱團的歌聲,熟悉的情景勾起我記憶的弦,回到那一年的夏天……     

第一次看見家賢大概是在五年級上學期開學後不久吧?已記不清當老師是如何介紹他的,只隱約記得他是來自博愛國小的轉學生,聽說他品學兼優,在棒球上的表現更是出色,想當然爾校隊又有一員大將加入了。

對於新的人事物總免不了的生出好奇心,然而正值青春期的我們剛好處於對異性大感尷尬彆扭的時候,即使再好奇也不敢過去同他說話。見到他不是把頭抬得高高的、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就是假裝視若無睹的快步走過。這個習慣一直到愛上 CC 後還是沒有改正過來,我仍然用同樣青澀的態度在面對愛情。 

記得有一次上自然實驗課,老師把他分配到我們這一組,害得我整節課都坐立難安、渾身不自在。在他面前我總是自慚形穢、遮遮掩掩,如今想來不覺好笑。

同桌的耀勳發現了我和平日不同的怪異舉動,肆無忌憚的大聲嚷嚷:「你幹嘛用手遮住半張臉?你覺得自己是醜八怪喔?!」

好傢伙!給我記著!講這種話不怕咬到舌頭嗎?竟然把人家最在意的事情這樣大肆宣傳。結果,我和家賢就因為這句石破天驚的「醜八怪」而結下了不解之緣,唉……

從那之後,家賢只要看到我就會追在身後不停大喊:「醜八怪!醜八怪!」好可悲,這竟然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除了同先前一樣對他不理不睬之外, 還多了一項大眼瞪小眼,當然身為原住民、擁有一雙大眼的他鐵定是瞪得比我還要高興,還追加一句:「怎樣?你不是自認為是醜八怪嗎?醜八怪!醜八怪!」囧rz

連番挑釁之下,也挑起了我的火氣,開始與他展開毫無形象的對罵:「死男生!臭男生!你才是醜八怪呢!」我們之間的爭吵變成每天必定上演的重覆劇情、同學眼中的餘興節目。

不勝其擾之下,回家向老媽商討應敵對策。老媽說道:「那種人你越理他,他越高興。你要以靜制動,不理他,他自討沒趣後就會知難而退了。」

隔天到了學校後便照著老媽的法子演練了一遍,沒有用啊,我的媽!就是不理他,他卻依然故我的窮追不捨、亦步亦趨的跟在身後大喊著:「醜八怪!」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不行!我忍不下去了!火藥庫快炸開啦!

結果那位仁兄還真是有始有終,「革命尚末成功,同志還需努力」,他發了瘋似的在廁所外牆邊繼續吼著:「醜八怪!醜八怪!你躲在裡面不敢見人嘍?趕快出來啊,醜八怪!」

死小孩,老娘在如廁不便和你計較,這會造成原氣、形象大毀損,等我出去你就等著完蛋大吉吧!

在他的「不屈不撓」之下,我又再次破功,潑婦罵街後便成為班上茶餘飯後的笑點。每次他只要把我氣得火冒三丈、口不擇言之後便不再死纏爛打。天啊!這傢伙是存心來找碴的!真是讓人頭痛…… @0@

這個幼稚的遊戲一直到釀成了無可挽回的局面後才被宣告終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