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陣子,隔壁班有個叫蔣正的男生在追我,事件的起因是由於同學一個無聊的玩笑。

        植樹節過後,我們必須替親手種下的小樹苗澆水灌溉。走出教室,經過PU球場,穿越操場,植樹區就在棒球場旁。忘了為什麼事和珊珊起了小爭執,她一氣之下便對著棒球場大喊:「SOPHIA 愛蔣正!!!」

        話音一落,所有正在練球的球員、包括教練全都轉過頭來望著我們三個女生,有一瞬間的沉默,我僵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突然爆出了一聲大笑,來人是長我們一屆的六年級學長、表姊的同班同學。「咦?你不是 FANNY 的表妹嗎?原來你愛蔣正喔?!哇哈哈哈哈哈~

        於此同時,棒球場那頭也傳來了此起彼落的口哨聲、歡呼聲和尖叫聲。我則是茫然失措的哭著跑回教室。

        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子連家賢都聽見了,那可怎麼辦才好?可是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沒有人認真的看待這件事,可是隔壁班的那個傻蛋卻當了真,卯足了勁到我們班來登門謝罪,啊不是,是登門拜訪。

第一天:

SOPHIA 你有外找~

「跟他說我不在啦!」

「可是你明明就在啊!」同學,你不要那麼「單純」好不好?!

「管他的啦!」

第二天:

SOPHIA,蔣正說他在中廊等你。」

「叫他滾回家去!我不會去!要等他自己去等!」

「你自己去跟他說!」

「不然你跟他說我不在啦!」

「這招昨天用過了,沒用。」

「好啦!好啦!我馬上去上廁所行了吧!就說我不在!」

N天:

「〸三號同學,人家蔣正同學已經來找過你好幾次了,看在他的誠意上,你就去聽聽他到底想跟你說什麼好了。」

天啊!這傢伙到底是如何收買人心的?!竟然老師都趕來當說客了。在全班的哄笑聲中,我趕忙解釋:「不是,不是,我沒有喜歡蔣正,是他自己發神精啦!」抗議無效,最後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出門去赴這「不速之約」了。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和他走到了一起,發展出「校對」的關係。也許,是對兩性之間的好奇,也可能是因為家賢那個木頭除了惹我生氣之外就毫無動靜。

那時的交往情誼是很保守單純的,連牽個小手、排排站都會感到窘迫不安。打個電話、送封沒什麼大不了的信都還得小心翼翼、多人傳遞。私人約會?那是不可能的事。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浩浩盪盪多人同行才有樂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和五、六個同學騎著鐵馬,從卑南瘋到東海岸去吃冰淇淋。邊看海、邊說笑,外加有冰淇淋助興,那是再好不過了!我竟然還一口氣吃掉了五〸塊的「把卜」。 

每隔幾天,蔣正總會打電話來家裡找我。在那個年紀是不可能正正經經的說些什麼情啊愛的肉麻話的,頂多就是漫天亂談,聊天氣、連續劇、誰誰誰今天又被教練訓了一頓、誰誰誰又喜歡上了誰。說到無聊、無話可說之際還會問出「你在幹嘛?」的這種蠢話。廢話,當然是在跟你講電話啦~

有幾次比較衰,電話被老爸接到,握起話筒前我還會偷偷的瞄一眼,看看老爸的神色間有無不對。

「喂!你剛沒跟我爸說些什麼奇怪的話吧?」我壓低了聲音說。

「那是你爸喔?害我嚇一跳。沒有啦,他只問了哪裡找,我就說是同學要問功課啦!」

「喔~ 好哩尬在!我爸現在在旁邊,我們下次聊嘿~

「喔~ 好,那再見。」聽他語音頗有些失望的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