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文章新書活動:『因為你總有愛上我的那天!』

 

話說重頭,是否需要勇氣?對我而言或許不再是有沒有勇氣的問題。就只是,再也提不起勁,我已在失敗的愛情裡耗盡了力氣。等待了那麼久以後,為什麼只是換來疲憊與空虛?為什麼感情對我來說好像再也沒有了意義?

曾經,因為驕傲而永遠的失去你。我知道人不能改變過去,所以我們之間不可能會有別的結局。但是那年的夏天,總是在下雨,而等待就是我最苦澀的回憶……

第一次認識你,是在〸五歲的年紀,那麼的年輕,從來沒談過感情,又憑什麼一眼認定?難道說緣深緣淺都是天定?將近〸二年了,我想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的了解過你。會不會到頭來發現,只是一場理想的追尋,我愛和我愛的你不過是夢幻泡影?

我們之間,從來就只有友誼吧?是我不該越線逾矩。還記得,那年總聽人說「女追男隔層紗,輕易到手的便不會珍惜」,來不及說出口的我愛你,這輩子大概再也無法對誰提起。曾經以為,以行動付出代替口頭言語,總有一天,你會明白我的心意,也許有那麼千分之一的可能你會接受我的感情。現在想想,也不過是痴人說夢罷?很多事即使口說為憑,也不一定盡如人意。

在破除了理想化的迷思之後,對很多事我越來越不確定。我只知道,從來沒有人能傷我如此深,除了你。曾經在傷重的打擊之下,寫了詩、譜了曲,一字一句都是痛苦的嗟嘆呻吟。支離的言語、破碎的琴曲,經過了歲月蒸騰,留下來的只是某個孤獨靈魂的自白與低語,空空洞洞中有一絲乾枯了的氣息,跟著傷口結痂瘉合了以後,某部分的心靈也已變得冷硬,是否這就是我無法再愛的原因?

我衷心希望能永遠的忘記,請原諒我無法再繼續理想中的《一輩子愛你》,那太痛苦也太執迷。所以,我以一生的愛情,祭奠青春、焚燒了日記、最終放棄了愛情,一顆心百年孤寂……


少年白

多少次,踏錯

頹然於夢裡的海市蜃樓

早已不是  少年不識愁滋味

已然走過  為賦新詩強說愁

舉杯澆愁  愁更愁

抽刀斷水  水更流 

景依舊,人難留……

真心人,有幾多?

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在浮華年代裡婆娑

光陰競走,青春不為誰停留

雨後的彩虹,彷彿隔世舊夢  

曾經以為,流淚即是懊悔

終將體會,希望仍未死絕

再怎麼說,也只能隔空

眺望著那不再回來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