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之前吹起一陣追尋"秘密"的旋風,講的不外是吸引力法則,說思想其實具有能量,當它的頻率強到某種程度或許能將心之所想實體化,也就是民間所說的「心想事成」。這些理論講得不無道理,但藉由理論延伸而出的目標與方向卻太過商業化與物化,所以讀了開頭便覺得再也沒有讀下去的必要。

這些事理,應是使我們更加了解心之真相,而不是將它變成追逐名利的工具。只一味的追求外在,我想,是有些捨本逐末了!然而,很多事情知道歸知道,卻不一定能做到。就像我瞭解了思想的重要性,卻還是無法改變悲觀的思想型態,或許是不能夠一蹴即成吧?但為自己找藉口,也是人性最大的悲哀。

若循著這個邏輯下去推演,是否能說,今日的我就是一直以來自己思想所累積出的一種成果?是我決定了自己現在的角色、個性的色彩、命運的每一個走向與安排。所以如今我的存在,是過去思想的結果;而現在我的想法,又決定了每一個未來。笛卡爾的名言正著看是一個道理,逆向思考卻又產生了另一種型態,兩者互為因果,不斷循環。

當初讀了這本書的我,並沒有作更深入的思考。為何又在這麼長時間以後,舊話重提呢?並不是為了追逐潮流,而是近日突發的悲劇引發了一些感慨。

前幾天阿姨打電話來說,有個朋友的女兒,才雙〸年華,不幸因意外事故而撒手人寰。那是個下著大雨、視線模糊不明的日子,她騎著機車,在雨中疾馳而過。或許是天雨路滑、行駛速度過快,再加上看不清前方路況,結果一頭撞上了停在路旁的轎車,衝撞的力道之猛,竟使得汽車前方玻璃完全碎裂,人也整個栽進車中。即使戴了安全帽,仍是保護不了受到強烈撞擊的大腦,在那樣的情況下,不用想也知道人是當場身亡、回天乏術了。

聽說她是個很悲觀的女孩子。或許因為愛情、工作、學業、或是由於生活上別的煩心事造成了具大的心理壓力,使得她更加沮喪,且讓她在部落格寫出如下的一段話語:「我希望能發生一場大車禍,然後我就能住進醫院,好好的休息……」是啊!如今她的確是將長眠於黃土之中,再也沒有別的人、別的事能去打擾她了。這樣,能不能說是如她所願呢?只是這樣的心願,會不會太無謂了一點?她的結局,是名言的反證;因為她的思想,最終毀滅了她的存在。

說完,阿姨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凡事看開些吧~ 多往好處想,不要再讓自己陷在陰鬱的泥沼裡。難得生而為人,卻這樣白白走過一遭,何苦?我知道她為什麼打這通遙遠的越洋電話來,她只是不希望我重覆別人的悲哀。

或許,現在的我有些難過低潮,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有各自的困境。但是慢慢來,事情或有蛻繭而出、迎刃而解的一天吧?總有一天我能學會不再重蹈覆轍,總有一天我會真正的改變自己,總有一天我能到達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