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

http://www.economist.com/world/asia/displaystory.cfm?story_id=14456921#

感謝 OSKAR CHEN 提供翻譯版文章!詳情請見以下連結:http://oskarbrianchen.pixnet.net/blog/post/29522020


起始說明:我無門無派、無黨無群,純粹是中立立場。對於政治我也不甚瞭解,若有說錯的地方就有勞各位糾正了~ ^^

看完了這篇報導讓人不禁對台灣的未來憂心。

以陳水扁來說,他投注一生心血對抗貪腐,最後卻被貪腐反噬,這樣的例子讓我聯想到明朝的一代奸相嚴嵩。一開始,他也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他曾經也想要勵精圖治、大肆改革,可是當大權在握、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因為權力讓人忘了原本的自己,一旦開始過度自我膨脹,並以為自己可以為所欲為後,那就是墮落之路的起始了。或許並不是權力腐化了人心,而是人內在的黑暗種子萌芽之後腐蝕了自己吧?

在說到繼任的馬英九,一開始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漢奸,一個抱著對岸大腿不放的背叛者 (因找不到較佮當的詞,姑且用之)。對於他開放台灣機場給對岸飛機自由出入的條例深切的不以為然,當時還非常擔心,要是有人意圖不軌,攻陷了空軍基地、掌握了某部分的軍事樞紐,那台灣到底要怎麼辦?就這麼輕輕鬆鬆的臣服在社會主義之下了嗎?當然,陳水扁刻意叫囂、引起爭端的作法也不佮當就是了。

在今年的風災之後,看見了馬英九所採取的措施與對待災民的那副嘴臉真是讓人寒心。聽說川震的時候,對岸的領導者在第一時間就趕到地方上坐鎮指揮、關心局面,若不論其政治立場的異同,此等行為才真的有身為一國之領導者的作風。也有人說,馬是菁英總統,所謂高站山崗、隔岸觀火,是以並不瞭解民間疾苦;所推行的政策較趨向理想化,卻不符合實際面。我還聽過這樣一句順口溜:「走了個謀財的,來個害命的!」但是人民現在卻寧可要那個謀財的總統了,並不是誰比誰好的問題,而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多悲哀!

而對於蔡守訓法官所作的判決,很明顯的就是官官相護。對於是誰撤除了前任法官、並一手提拔了蔡,已不言而喻,想當然爾,沒有人會跟自己的未來過不去,當然是不可能會去搬石頭來砸自己的腳了。由一位代表著正義的執法者,來唱這齣不公正的大戲,真是天大的諷刺!在這樣的局面下,不用等別人來打,就先自亂陣腳了!在歷史的殷鑑裡我們常看見內憂外患,可是現在外患未至,內憂先伐,這也是台灣現今面臨的一大隱憂。

講了這麼多,都是批評。其實內心還是希望台灣能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啊!


P.S. 其實我很不喜歡政治,但是何事非關政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