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

你的世界不是我的世界

你沒有過多的知見翻飛

我的心卻有太多的曲折隱微

你求的是福,我求的是慧

然而,有所求亦不是正解

於自我中深陷,是以煩惱未曾間歇

透過叔本華的視野

試圖將外在與內在連結

說明了外界是欲望的呈現

是內裡藉此顯耀逆面光輝

悲觀的定點觸不到生命的邊

於是他見證了人性衰頹的末年

世紀逐步向前,人心卻日漸後退

群眾意識的流毒害人不淺

行走邊緣,而腳下是深淵

遺留其下是最負面的經驗

微小的人願又怎敵得過滄海桑田?

物換星移之間,你拿什麼作定見?

最陰鬱的日子裡雨幕垂簾

我曾見那可憐的人蹶了雙腿

拾級尚須破極限,而他依然謝天

一葉一如來,一花一世界

即使希望竟似微乎其微

烈火焚燒的爐鼎裡仍燃起裊裊香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