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下午四點多鐘接到一通這樣的電話:

「喂!你好!請問您找誰?」我拿起聽筒後說。

對方靜默了一下子,我想應該是巴西人打來的吧?於是改用葡語再把上面的話複述一遍。

「喂~ 我找 L T…」 (我爸名字的縮寫)

因為她只唸出前後兩個字,卻漏掉了中間的那一個,為了確認,我便重覆唸一次老爸的全名 (註:我們的名字對不懂中文的西方人來說的確是個難題)

對方回答:「是的!他在家嗎?」

「請問是關於什麼事呢?他目前不在家耶~

「那他什麼時候會在家?什麼時候才找得到人?」

「請問到底有什麼事?我必須知道你的目的,才能夠幫你轉答。」

「那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在家,這件事我必須跟本人說才行!」那女人強硬的回答。

講到這裡我已經開始失去耐性了!第一,這個人打電話連大名也不報上來,真是有夠沒禮貌!第二,意圖不明,我會把電話轉給不太懂葡文的老爸才怪,更別說他也不在家了。於是我以著不耐煩的口氣說:

「請問你哪裡找?還有是關於什麼事?我爸不在,我是他女兒,有事跟我說!」

那女人口氣非常衝的回答我說:「我代表Bradesco 銀行,需跟他親自談信用卡事宜,這件事除非本人,否則恕不可奉告!Bradesco 感謝您的……」她的屁話連篇還沒講完,我就氣憤的把電話給掛了!

我老爸根本沒辦那家的信用卡,想也知道是來打廣告的,這還能有什麼秘密?偏偏在那邊搞什麼神秘兮兮的名堂,我就不懂。還有,這年頭的銀行員是大如天了還是土匪轉世?!你是打電話來推銷服務的,還是打電話來尋人家晦氣的?這麼野蠻的態度還想拉到客戶,簡直是痴人說夢!只是替她家公司打負面廣告而已吧?

Sua filha da p@#%*.!!! (自動消音……) 女人,你可以再更白目一點沒關係!好好的一個下午卻被一通惱人的電話和一個智商不足的女人給搞砸了…… (怒火燎原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