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有英國的雷維斯.卡羅寫過愛麗絲夢遊仙境,因而引發了這次的寫作動機,我想把過去作的三個有意思的夢境記錄下來,就題名為蘇菲亞夢幻事記好了~

第一個夢顯然年代久遠,夢中所見一切均以黑白兩色呈現,就如同觀看古早的黑白默片一般。我不確定正確的時代,或許可追溯到紀元前吧?而地點,根據夢中出現的建築和當代人們的穿著而言,我推斷有可能是在兩河流域附近或是古埃及吧?當時的我有著不同於現在的輪廓,一頭波浪般捲曲的、紅褐色的長髮,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樑,不塗而朱的雙唇,生活在那樣炎熱的一個地方,竟然還能擁有乳白色的肌膚,真是不可思議~ 那時的我擁有現在所想不到的外貌,卻不過是個亡國奴。

我們的民族和另一支較為強大的部族間興起戰爭卻打了敗仗,所有的男丁都被銬上手銬與腳鐐,用鐵鍊串成一支長長的隊伍,被趕往不遠的荒漠之上,那裡有一座頗像金字塔卻又不完全是的巨大建築,他們將要負責艱鉅而辛苦的粗重工作,搬運巨石、爬高蹲低、風吹日曬那就更不用說了。而女人們被趕往另一邊,從事一些較男人們輕鬆些的勞動,她們同樣也被套上手銬與腳鐐。

唯有我,我只被套上腳鐐,他們並沒有捆綁我的雙手,不太管我,還放任我四處走動。或許,他們想著在大漠之上,一個女人就是想走也無處可逃吧?我不知道他們要如何處置我,把我送去皇家當舞伶、奴婢?或是別的?我想逃,因為那個拿著皮鞭擊打奴隸的、又高又壯的男人老是不懷好意的盯著我瞧。我寧願死在黃沙之中,也不願清白被這樣一個噁心的人所玷污。於是我悄稍的走向馬篷的方向,太好了,那裡正好人煙稀少。才走向離我最近的一隻馬,一雙粗壯、強而有力的雙手就將我拖向後方,並將我強按在地。糟了!怎麼會是那個噁心的男人!!!他不顧我不停的尖聲喊叫,低伏在我身上就要霸王硬上弓,還緊緊的扣住了我的雙手以防我掙扎扭動,我望著烈日當空,絕望了,心就要死了……

就在這時,突然傳來喝阻聲:「你給我起來!到底在幹什麼?」那是個很好聽、很乾淨的男中音。在可怕的男人起身垂首後,我看見三個人影趨向前來,記不清他們的相貌了,但仍然記得其中一個的穿著和現今的阿拉伯裝束有一點雷同。我不知道他們如何處置那個逾矩的工頭,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拯救一個沒有任何身份地位的異國女人。總之,他們把一匹馬牽向我,遞給我一個充滿乾糧與清水的皮囊,然後,讓我走、讓我自由~

那個夢不同以往隨意的、沒有邏輯性的亂夢,相反的它具有故事性及敘事性,非常真實就好像我親自走過一遭,因此在我腦海裡留下了鮮明的印象。難道說,夢真的是前世的重演、過往的投射?我不知道,但是對那三個人我心裡充滿了道不盡、說不完的感激之情,不過他們之中沒有任何一個在這一世中出現~ 或許,那只是夜之女神在夢裡對我說的一個故事吧?

P.S. 因為這個夢中經歷才讓我寫出了「那年,我曾聽見天使的呢喃」及「地中海的女奴」兩首詩。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見以下的連結:http://blog.udn.com/yunju2420/2926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