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熬到將近清晨三點鐘,趁著一鼓作氣寫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一詩,才呵欠連連、拖著疲憊的身軀上床安睡。睡沒四個小時,便傳來叩門聲及老媽大聲放送的起床號,我揉揉依然睏倦的雙眼,拿起鬧鐘一看,哎喲我的媽,才六點半耶,饒了我吧…… = =  為了「對樓」,也為了不想被放鴿子,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盥洗。

想說要去的不過是鄉下地方,和我們這裡也差不了多少吧?隨便打理一下 (當然是比路邊大嬸要好一點的穿著~ XD) 用過早膳、洗完了碗,剛好李大伯也準時到達了。老媽把車子駛到圍欄外,大家只等著 C 大姊到來後就準備出發了。可是她是出了名的會拖,都已經到了約定的八點半,打電話到她家才說,她等一會兒就出發。過了將近〸分鐘卻還不見人影,再加上睡不飽冒上的起床氣,讓我難得的犯滴咕起來,對於她的大牌我也只能用一張臭臉迎接……

車子漸漸駛出家門前的小路,走上 RT 公路,套上耳機,管你三七二〸一的睡我的大頭覺去也~ 差不多是一小時半之後就到達了 V 城,伸伸懶腰,嗯,這一覺睡得真不錯,心情果然好多了~ 老媽老弟一伙人下車去跟 CC 的家人打招呼,我依然懶洋洋的坐在車上、揉揉惺忪睡眼,想著這副尊容還是別下車嚇著人才好~ XD 要一同前往的 L大嫂也偕同婆婆、帶著一雙兒女出現了~ 一車〸一個人就這樣浩浩盪盪的出發了~ 才想著 CC 應該在家吧?沒跟他碰頭才好,免得人多口雜、後話生多,省得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沒想到 CC 他媽就說,他幾天前已去了 SC,多了一個座位剛好讓他坐順風車回家。我囧rz 了,真是…… 以前想製造偶遇機會都不一定能夠,現在想避就偏偏讓我們邂逅,老天爺還真是愛開我玩笑啊~ 唉…… 想什麼呢,還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平常心接受吧~

一路上三叔六公、三姑六婆大家放開了嘴交談起來,車內頓時哄聲一片,分貝高到加大 MP3 音量都不一定能掩蓋得了,我乾脆拿下耳機,聽聽大家在說什麼也好。透過傾聽,有時還真能知道不少小道消息呢~ 比上網或聽廣播電台還快~ XD 聽著聽著,又開始昏昏欲睡,差點就要下棋去了,L 阿姨喊了我一聲,談起她剛上小六兒子的學習問題,說中文老師規定卡西要將這次的出遊經過寫成一篇五百字的作文。聽說我文章寫得不錯,便拜托我待會到了 S 大媽家時,有空就教教她兒子寫作吧~ 我想著,反正也沒有那麼多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話題好聊,一定會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就樂意的接受了這個突來的「教育個案」。

話都還沒說完呢~ 愛吐槽的老弟更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開口說道:「五百字而已喔~ 根本不用請到我老姊出馬,我來教他更快!跟他說就這樣寫 :『路,好長好長好長好長好長好長…… 天空好藍好藍好藍好藍好藍好藍…… 牧場上的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好慢好慢好慢好慢…… 我好無聊無聊無聊無聊無聊無聊……』這樣就可以混完五百個字了~」話完,我們全都哄聲大笑起來,我哭笑不得的說:「你寫這種文章,老師只會送你一顆大鴨蛋吧?不要教壞小孩啦~ XD」

這樣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兩個半小時就過去了,我們終於到達 S北北家啦!一路上 CC 已經打了四通以上的手機給 C媽媽,催問我們到底要到達了沒,打開車門就見他站在 S 北北家門口前,人倒是越來越瘦了,看來壓在他肩頭上的重擔不同一般,我帶著笑容,不看一眼、不發一語的從他身旁走過,只在心底希望他能幸福與健康,這樣對大家都好,對誰都不困擾。

吃過午飯、幫忙收拾一番後,L 阿姨的女兒 MIRNA 提議要到附近的日本雜貨鋪逛逛,未吃先撐的我想說出去走走也好~ 運動一下久坐而有些酸痛的腰部與臀部。這段距離實在太近,悶得發慌的我們還走得不過癮,裡面"大人談著大人的話題",我們不能也不想插上話去,就沿著下坡,一路走下小公園去了,我們邊走邊聊,她提到她爸有個朋友幾年前在 S 市的高級住宅區之一買了一棟別墅。它非常寬敞,裝潢的也很雅緻,整個社區的治安很不錯,聽說那裡的住戶白天都不鎖門的,更甚者還有讓大門敞開著,最主要也是因為警衛對於出入人口管理的相當嚴謹,防盜系統也做的頗完善。依當時的價碼,那個朋友只花了巴幣一萬八就購入這樣好的一個地方,而且每個月也只需繳付兩、三百的管理費,這麼多年來管理費從沒有漲價過。如今,白日裡打著燈籠再也找不到這樣「好康的」事情了~ 依目前的行情,高級區裡隨便一間屋子也要三〸萬才買得起呢~ 唉,經濟果然不景氣~ 還是知足常樂、別想太多嘍~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管是物質或愛情,都是相同的道理。

轉了一大圈走回屋裡,裡頭的「長青會議」看來還沒有要散場的跡象,我只好閒閒地坐在大屋門口對著前院的角落,看著小孩子們採花嬉戲、踢球追逐,一邊呵欠連連,一邊想著無憂無慮的童年已經離我遠去了呢~ 好不容易他們終於談完了「政經大事」,便提議順道到鄰近的 L 北北家走走。總歸無事,就是串門子,我當然不可能錯過~ 北北移居此地已有一段時日,我都還不曾造訪過他家呢~ 因為不遠,我和 CC 他媽、L 阿姨、MIRNA 便決定徒步走過去。沿路上雜草邊長著許許多多的「歐頂啊」,L 阿姨看到 L 大叔最愛吃的野菜可就樂了,當下不顧形象的彎下腰拔起野菜來~ 不禁覺得有趣與好笑,果然是台灣人啊,我想~ 背著 LV 包包拔野菜真是難得的奇異景象,只可惜沒帶數位,不然就可以順手拍一張了。

終於走到 L 北北家門口了,唉…… 不是我說,在一排房子裡他家最好認,充滿了濃濃的台灣鄉土氣息~ 沿著牆角種著一排白菜、芫荽還有一些我忘了名字的蔬菜,自給自足,不錯啊,免花錢~ 聽說稅間處的稽查人員看到北北在種菜,還以為這家人生活太窮苦、太貧困,連菜都買不起只得自己種,當下免了他們一年的房屋稅及地價稅,哇喔~ 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都不會掉到我家門口?XD 一群人進門後才發現只有北北一個人在家,說是 Y 有事出門去了,這樣的一間房子卻只有一個人在,讓人感到有些「空虛」呢~ 難怪看到我們這麼多人來訪他老人家會那麼高興了~ 臨走前還偷偷的把自製的一包豆干和一桶沙茶往我手裡塞,說是帶回去給家人吃~ 想不到在異地也能感受到懷念的台灣人情味呢~

走回 S 北北家後,發現稍早之前到 A 市去處理事情的 CC 父子也回來了,看看天色,差不多也是打道回府的時刻,再不趕路,得午夜之後才能到得了家吧?每個人都互相揮手說 BYE-BYE,誰知道下一次再來又是何時呢?這麼遠的一趟路程,或許又是另一個兩、三年後也說不一定。

車子駛上公路後不久,天色便完完全全的黯淡下來~ 沒有路燈照亮的荒涼路上一片黑暗,我看著一片又一片無止盡的黑色從我面前飛馳而過,窗外還透進一絲絲的冷風,我微微打個咚嗦,心中有些微的悲傷在上昇之中…… 我想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但大多是關於他,他的一轉身、一抬頭、他的微笑、他的沉默,我真的很沒用…… 明知不該,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但也只是想,絕不可能橫刀奪愛,真正痛過的人就該有設身處地的心懷。那段日子是不可能再重來了,他不再是同一個他,我也不再是同一個我,很早之前就已想明白。放開吧~ 就這樣,保持平常的心態~ 或許不能再愛,而離別總是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