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惱一:

最近看到我的人,不論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大多數開口必問:「Sophie 什麼時候畢業啊?」要不然就是:「畢業了吧?在工作了候?」連遠在台灣的外婆逢年過節打電話來也一定要問一句:「Sophie ~ 你不是讀很久了嗎?什麼時候才要畢業啊?畢業了好嫁人啦~ (= ="")

我說,不就是年底了嗎?你們老這麼催我也不可能更快畢業的好嗎?沒錯啦,本姑娘目前是在家閉關修煉中,但也不完全是英英美代子的好嗎?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只是每人問一句真的讓人有些吃不消耶!所以,行行好,別讓你們的關心變成別人的壓力,ok

就算…… 就算我有別的計劃好了,那也是不可能告訴你們的!更何況,木未成舟、大事也還未底定呢!省得還得面對你們的公堂大會審,到時我絕對吃不消……


煩惱二:

從今年開春以來,就好消息不斷,跟我同輩的人當中不是聽說那個嫁了,就是聽說這個娶了。這幾天收到了 Carol 的囍餅,M也跟我說她大概年底就要訂婚、遠嫁異國他鄉去了。

這些當然都是值得大肆慶祝的好事,問題是那又關我有沒有男朋友什麼事了?結果,一大堆好心的婆婆媽媽們開始拉著我問:

Sophie 啊!你也二〸有六了吧?你看比你小的都請人吃囍餅了,什麼時候換我們吃你的啊?」

「我們家這個比較夠意(指木訥),不會尬底交啦!」老媽開口了。

某氐阿姨又繼續說:「要不然我幫哩交啦!(指介紹對象)」

「嘿嘿嘿!這樣阿姨你會被某氏叔叔修理吧?」我笑得一臉不誠意。

聚餐之後,Carol的母親大人搭我們的便車回家,路上她也問了:「Sophie 哩比忨 Carol 細幾歲?我看哩嘛趕啊喔!(我看你也快了)」

我只是呵呵呵的像個白痴一樣笑,沒開口,倒是老媽幫我回話了:「沒啦!忨幾耶得順貴老實!啊個沒對象咧!伊比 Carol卡大幾歲啦!」

「候,按內 Sophie 哩艾加油啊內! L太太哩嘛啊開始帕算啊!」

然後,兩個中年老太太就開始興奮的談起嫁女兒經,我只能一臉空白、無語問蒼天…… 囧rz

昨天阿泰帶著他老媽及老婆過門拜訪,談來談去不知道怎麼又繞到這上面來,他們突然有志一同的說:「嗯!Sophie好嫁啊內!」

沒良心的弟弟更是把握機會吐嘈了一句:「對啊!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要替我們家除禍害!XD」

他說的可是興高采烈,卻沒看見房裡的我滿臉黑線。我說,你們就沒什麼好聊啦?怎麼聊來聊去總是這個話題?緣份的事我又能怎麼辦?總不能路上抓個張三李四、王二麻子去趕拜堂吧?

我還跟我老母說:「你你你去跟她們說啦!"哇尬郎沒灣沒仇,所以沒結幾毬"啦!」(指跟人不是冤家,所以不會聚頭)。結果,老媽你竟然笑我………… = =


煩惱三:

只能說,懷疑與無法信任的心害了我,讓我想的太多,也鑄成了大錯!所以,我現在正試著說服自己低頭認錯,然後再慢慢的補救吧?至於,能否挽回,我想只有天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