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捱到了最後一天,我坐在公車上呵欠連連的想。 

昨天晚上老闆要和未來的代理商出去吃飯,於是提早在七點四〸分就讓我下班。原本還很高興可以早點回家補眠,誰曉得在七月九號公路上竟然碰上大遊行,路上堵了個水塞不通,一個小時過去了,車陣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看一看手機,都晚上九點了呢~ 不行,明天還得早起,只得慌忙下了公車,走過路橋到附近搭捷運到 BF 總站,再轉搭直達車回家。所以昨天到家也差不多是〸一點以後的事了,害我今天就算上妝也掩蓋不了一臉睏倦的事實。 

原本展期是四天的,為什麼我說第三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呢?實際上中年歐吉桑早在第一天就知會我了,說大概會僱用我三天吧,最後一天還不確定需不需要翻譯。我當然懂得他的言下之意是要「看表現」,不過也給他裝不懂。遇上這種不入流的人,少工作一天我高興都還來不及呢 

果然,今天他便去請了對面攤的老闆跟我嗆聲來了,那位賣機械的頭家是這麼說的:「你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愛請女翻譯是吧?可是我偏愛請男翻譯。」

「你該不會是有什麼喜好跟別人不一樣的吧?嘿嘿嘿~

「不是這樣兒的問題。最主要,男翻譯可以跟你東跑西跑的拜訪客戶,還會帶你去女人不會帶你去的地方。」

「喔~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說,我一開口就要男的翻譯,他們反倒覺得奇怪了。對了,你那邊的搞定了沒有啊?」

「唉~ 沒有啊,我搞不定。」

「哈哈哈哈~ 那證明你不是男人。」

我斜眤了他們一眼,中年歐吉桑沒看見,倒是對面攤的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想等我對他們低聲下氣、拜托他們多請我一天嗎?想得美!睏某睏,賣暝茫啊!然後我開口了就等著對我開條件?不用跟我來這套了,又不是不知道他們葫蘆裡賣的什麼毒藥、搞的什麼鬼。於是我繼續兩眼無神的盯著投影螢幕,發呆去也 (目前門可羅雀,沒人上門) 

接近七點鐘快收攤的時候,我在洗手間裡遇上了導遊 EVA,她問我說:「怎麼樣?你們老闆決定請你三天或四天呢?如果是三天,那我今天就得結算給你了。」

我微笑的說:「不知道欸,老闆還沒有說,等一下我問問他好了,待會我再告訴你好嗎?」其實我心裡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啊~ 如果有人幫我問該有多好,我才不想自己開口問呢~ 省得一些有的沒有的麻煩事。

一回到攤位上,就見到 YIWEN 在那裡等我,她開口便問:「怎麼樣?你也是工作三天嗎?確定了沒?EVA又跑去找我問了耶。」

唉…… 真是哪壺不開提那壺,我有點無奈的說:「好吧~ 皖頭家今嘛咧公喂,等擠咧哇咖尬伊捫跨賣。」

性急又沒什麼心眼的 YIWEN 立時對著老闆大聲嚷嚷:「老闆,你決定請 SOPHIA 幾天啊?導遊在等我們的回覆。」

歐吉桑看了沒什麼反應的我一眼,慢條斯理的說:「嗯~ 三天,就到今天吧~

謝天謝地!真是太感謝 YIWEN 了,要不是她,我還真不知如何起話頭呢~

最大的難題終於迎刃而解,我總算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之後導遊也跟我們結算清楚。時間一到,我便包袱啊款款咧,拍拍屁股、無事一身輕的走人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