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悄悄地滑過額際 

我折了花朵在門前嬉戲 

總會想起   

那橫跨碧竹投擲青梅的身影

命運總是安排得出奇

長干歸故里

從未有過猜疑

同見同行、相知相惜

第〸四年的回憶裡

我們有了密不可分的連繫

羞怯的眼睛

如花朵般妍麗

把心事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就是愛你

也只能不言不語

及笄之禮

眉目輾轉訴衷情

山無陵   天地合

才敢與君絕

是我最初與最終的心意

希望與你生死一起  

不離不棄  

歲歲年年  朝朝暮暮

那時的我還無法探測

思念的深度  等待的距離 

最終,你還是離我而去

志在四方是你的遠行地

瞿塘江口雲湧風起

眼下的路太迷離

想你念你也只能在夢裡低語 

五月的河在山裡悲鳴

無限相思又能流向哪裡?

一遍又一遍地複習

找尋你留下的足跡

重溫不知愁的過去

望穿秋水也盼不到你

落葉應解愁人意

總在昏黃的季節裡

低吟起蝶戀的戲曲

怨憎會   愛別離 

誰能解,

這形單影支的悲淒?

傷心傷自己

多情卻似總無意

不願作那金絲牢籠困綁你

而你,是否仍記得我們的約定?

痴痴地等著你

終於倦鳥也知歸期

我將跨越那山、橫越這水

遠至相迎    風沙助興

敬你,一曲相思長干行


長干行原文:

妾髮初覆額    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    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干里    兩小無嫌猜

〸四為君婦    羞顏未嘗開

低頭向暗壁    千喚不一回

〸五始展眉    願同塵與灰

常存抱柱信    豈上望夫臺

〸六君遠行    瞿塘灩澦堆

五月不可觸    猿聲天上哀

門前遲行跡    一一生綠苔

苔深不能掃    落葉秋風早

八月蝴蝶黃    雙飛西園草

感此傷妾心    坐愁紅顏老

早晚下三巴    預將書報家

相迎不道遠    直至長風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