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犯下多少的錯,才能證明一個人的愚蠢?

          要流過多少眼淚,才能讓一個人真正懊悔?

心情真的有些糟糕,不光只是生活上的問題,或許心理因素佔據更大比例…… 言說是很容易,可是當事發的當下要怎麼維持理性?怎麼用客觀的態度去處理?這好像有那麼一點難,所謂事關己則亂吧?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捨去那憤恨之心?即使,無理取鬧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報警呢?再如何氣憤,也不希望因此而毀了他的前程吧?但是,坐視他毀壞自己的人生,卻也心有不甘,忍字頭上的這把刀,難捱。可是,忍而不化、心結不開,怒氣積壓到頭,結局也只會更悲哀罷了。我需要的,應該是更寬一點的胸襟、更深一點的涵養吧?不去在意霜刀雪劍的言語、不去挑戰他的耐性,就算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好難,真的好難,可是除了忍,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其它的方法可以取代。

也許,吸引力法則真的存在吧?最近的生活總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往往因為芝麻綠豆大的事或無關緊要的一句話就破壞了和平狀態。在那當口只是情緒用事,沒有人再去問該與不該。他人有錯,其實自己也有錯,總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但是因為餘怒、因為倔將或是因為一些別的什麼,誰也不願先對另一個人低頭認錯。不認為在上位者就永無不是之處,其實我需要的也只是互敬互重,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你們卻不懂呢?

原本預設的行程也耽擱了,一項事關未來的重要行程。非關他人,自己乃是始作俑者。若是自己能有多一點的恆心與毅力、多一點的定性與自我管理,今日的我會不會有所不同?事到如今,再多的"若是"或"早知如此"又有什麼用呢?時間雖然緊迫,但也不是全然無希望,就努力的放手一搏,拼了吧!

希望自己能早日擺脫這苦悶陰鬱,早日重見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