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

對不起!

如果,能再多一點勇氣

就毋須隱藏我自己

窒悶的天氣,飄動的風

似乎預告著將有一場微雨

路燈在窗外飛馳、閃爍不定

我也自暗夜中清醒

張開了眼睛

 

灰髮、皺紋、黑框眼鏡

是她站立著的距離

片刻間,我思考著是否站起

心頭卻出現了另一種聲音

因此,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然後微笑著轉移

往擁擠的人群中走去

他坐在後方的博愛座上

年輕,眼神卻不安而迷離

我並不在意,直到發現

他緊盯住我的面孔

搜索著答案來破除某種懷疑?

於是,我的眼神逃避

就讓它們遁逝在漆黑的夜裡

我看見他嘆氣…… 

以頭去輕敲窗玻璃

我以為自己遇上了某種……

神智不清?然而我知道

那是一種名為自閉的情緒

只是表現了他的窘迫與焦急

雖然,我還是不明所以

我背過身去,聽見了前方

孩童稚嫩的笑語

還有她眼裡的笑意盈盈

她的老祖母和母親都同樣歡喜

旅客們上車又下車

有的人坐下,也有的人起立

如同時光在我們人生裡來來去去

我讓自己遺忘了那奇異的事情

直到我再度聽見

那囁嚅著開口的人,膽怯而徨懼

「請問,下一站是哪裡?」

那人不耐煩地回了一句

「我不知道!」然後遠離

我可以想像他眼裡的唏噓

終於,又再度站起

因為,我本是個過客

我看見那弱智的男孩轉移了陣地

坐在靠出口的座椅上

不知該往何處去

也不知該何時喊停

他的手裡抱著一株萬年青

是否這就是他旅行的目地?

去探視某個至親?

他又望著我的眼睛

眼神裡有著一種無助和祈請

心是熱的,卻吐不出任何話語

我其實想問:「你要到哪裡去?」

或許也能將那來路指明

然而,我只是沉默不語

「上帝!我多想伸出我的手援濟

只是沒有了勇氣去相信自己

求祢為他指點迷津

並賜給他一路的平安和光明」

如您所見,這是一個怯懦者的

自白與低語。羞怯、不安與自閉

那可憐的他也如同我自己

多希望有一天,學會仁者無敵

我也能伸出手,去擁抱我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