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鬱的天氣持續了好幾天,空氣還是一樣的冰冷,但心情已有播雲見日之感。

我想自己已找到了憂鬱的源頭,這一切都為了那個不可饒恕的錯,自作孽不可活,所以我必須接受這種種的折磨與良心的譴責。

那麼對目前所有的不順遂我便不能抱怨,而是要心甘情願的去承受,鼓起勇氣去突破。就像老媽所講的,我必須去反省自己,深入的了解自己的內心,不快樂的原因都不在於環境或他人,而是我自己,所以說「羊毛出在羊身上,解鈴還需繫鈴人」。

今晚到 FATEC 去時遇見了盈盈,她告訴我目前已唸到最後一學期就畢業了。看見她神采奕奕、積極進取的樣子,我不禁想起她父親的死,想起她是如何堅強的克服喪父之痛,並一肩挑起了照顧母親及兩個妹妹的家庭重責。為了不讓母親擔心和觸及大家心中共同的傷痛,她從來不在家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脆弱。我想,她唯有在獨自一人時才允許自己偷偷地掉眼淚吧?在他鄉異地、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她所展現出來的毅力堅定實非常人可及。

和她這樣艱難的境遇相比,我的問題只能算是無病呻吟。和我同齡的她示現的是成熟與擔當,相形之下我就幼稚的可以。看到她,我不振作都不行,甚至還得向她說聲「謝謝你」,因為她讓我警醒。

忘了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當我開始驕傲時,別忘了看一看那些比我傑出優秀的人,提醒自己學無止盡,還必須再努力。當我餒志喪氣時,就看一看那些境遇不如我的人,讓自己別忘了感激,別忘記自己就身在幸福裡。」

加油吧!人生的路要更抬頭挺胸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