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那悲傷的氛圍逐漸堆積在我心上…… 或許,是從我大意斷送了自己前程的那一刻吧?一個人的錯誤若只是罪及自身,那麼好好哭過一場就算;若殃及無辜的旁人,就該好好的反省懺悔一番,然而一切都已太遲…… 

自己慣性使然,拖泥帶水的劣根性讓我錯失了好多好多…… 因為躊躇不前,讓我永遠的失去了 CC,最初也有可能是最後的愛情從我面前走過,只留下無限的悔恨與追憶。因為不能果決放棄,一再的延畢,沒有興趣、沒有耐性、沒有毅力,這樣的搏鬥又能解出什麼程式原理?到頭來仍是失機,我又有幾個二〸歲能蹉跎呢?最糟的莫過於這次,為的自己的怠忽,間接傷害了一個朋友。

最早,是 MEI 先為我接洽翻譯事宜的,並告訴我將參與的是 CENTER NORTE 的醫療展,一共是四天的展期。後來我又得到了 D 的消息,說在 ANHEMBI 有五天的電子零件展,且與台商合作的機會較大,問我去不去。我衡量一番,待遇相同、工作天加一、還可免去"無謂的困擾",當下便應承了 D 的邀請,然而早在兩個星期前我早已答應了 MEI。我想著,這樣可學習又有錢賺的機會人人想要,不怕她找不到人頂替。老媽提醒過我要即早告訴 MEI 我不去的消息,讓人家能夠抓緊時間找人處理。因為我的輕忽怠慢,也由於過意不去不知如何提起,拖到了最後兩天才在 MSN 上留了離線訊息給 MEI,也不知她是否收到,甚至沒有後續追終詳情,就這樣爆發了事情…… 

我一直都以為 MEI 知道我不去的,直到電子展進行到了第二天的傍晚時分,D 急急忙忙的跑來攤位,把我拉到一旁說:「SO~ 你當時到底是怎麼跟 MEI 說的?她早上打了好幾通電話急著找我要人,看她急的。」

我說:「不會吧?我明明留了離線給她,她應該兩天前就知道的啊?」

D 回道:「詳細情形我也不了解。MEI 有來這次的電子展,就在你附近的攤位,你有時間找個機會過去,跟她好好把話說清楚吧~

當天剛好來參觀的客戶很多,一時也抽不出身離席。忙到最後,拖著疲乏的身軀與心情,走上免費客運,還在琢磨著晚上打電話時怎麼開口呢,就看見 MEI 坐在前頭座位上,也是一臉疲憊的表情。好吧,該來的總是要來,我不能再作縮頭烏龜,總歸是要面對的。穩定著步伐走過去,我開口說:「HI~ MEI,你還好吧?」

她雖然困倦,仍保持著和氣的態度說:「我還不錯,你們怎麼樣?」

「還不錯,只是有點累。對了,這次的事情,我很抱歉…… 可是,你沒有收到我留的訊息嗎?」

「你什麼時候留的?我一直都沒有收到。」

「是星期四接到的消息,晚上我就留離線給你了。」

「沒有,真的沒有。」

「我想會不會是最近電腦出問題的關係,之前也有朋友說接不到我的伊媚兒。」

「你那時候怎麼沒有打電話追縱呢?你知道我今天有多急嗎?MONA 那邊突然打電話來找我要人,全部的人員都到齊了就只缺你一個人。」

「真的很對不起,下次我會打手機給你,去確認你真正收到消息的。」 

MEI 緩和了一下情緒說:「其實我是還好啦~ 畢竟我是居中聯絡人,並不是直接對 MONA 團負責,他們不會對我怎麼樣,可是 T 大姊就比較糟了。其實她這次純粹是義務幫忙,也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一時人員調不齊,MONA 就直接對她開炮發火了,你也知道他們那些人說話很直接、很銳利的。」

我聽了心裡更感愧疚、更加難過與無地自容,我說:「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那現在要怎麼辦?」

「我想,你還是找 T 大姊跟她道歉還有說明一下吧~ 聽說,她今天都被唸哭了,心情也很糟糕。這是她的手機號碼跟家裡電話,抄一下吧~

「好,我知道了,謝謝~ 我會跟她說的,之後再告訴你情況。」

MEI 突然像想起了什麼,又接著說:「對了,她也有來電子展,是在 N 座,如果電話聯絡不到她,就直接去找她吧~

知道事情發展的實際情況讓我心情越發沉重與難受了,沒想到 MEI 還能和顏悅色的安慰我說:「沒關係,不要難過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害得我羞愧的都不知說什麼好了。

事發的隔天,我心裡不禁忐忑、七上八下的拿不定主意,去找 T 好呢?或是避而不見?見了又該怎麼說呢?好不容易下午得了空,讓我有時間好好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已經厭倦了只會逃避、老是當個膽小鬼的自己了!既然事情是自己惹出來的,還傷害了別人,怎麼可以不去道歉?又怎麼可以不敢去面對?逃得了T,卻不可能逃過自己良心的譴責的。我深呼吸了一下,決定去見 T 了,跟廠商告了假 (只有幾分鐘),就離開了工作崗位。當 T 見到我時並沒有太意外,好像早就知道我會來,或許是 MEI 已經告訴過她吧?T 姊並沒有對我疾言厲色,只是告訴我下次不能再用這樣的聯絡方式,有狀況也該盡早通知讓她們能事前作準備等等。她溫和的說沒關係,但我知道一切都大不同了…… 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已發生必留下芥蒂,差別只在大或小。我不能再期待她們更多的信任,若是喪失了學習與工作的機會也是咎由自取。我想,我的錯誤傷害的不僅僅是一個人……  

我傷害了 MEI、傷害了 T 、沒有例外的也在傷害和打擊著我自己,就像旁人問起我是否畢業,心裡那五味雜陳的感覺。我決定放棄了,然後朝著心之所向前進。時間是不多,但看我這次是否能秉足全力衝刺,學德語、修英文、重考補習、公立語文系、還很遙遠的德國之行…… 總得找個機會跟老爸老媽稟明的,這樣我心頭的大石也才能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