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了這個年紀,仍然很喜歡讀童話。當然,我指的不是「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類的癡愚童話;而是,堅信人性光輝、溫暖與愛,雖然困苦艱難但仍努力得成幸福這一類的。這比扭曲詭譎、充滿了欲望鬥爭的成人故事還要好,也比瀰漫了整個灰暗社會、甚至世界的謊言都還要好。

 

 或許,純粹才是成長一路以來的動力吧?即使已不再天真,即使常常自問「為什麼永保天真這麼難?」。從小就告訴自己,長大以後絕對不要變得像那些討厭的大人一樣!那麼的冷漠無情、那麼的矯情做作。

 

這一路上,或多或少的迷失、也失去一些最初的自己,但我仍然在堅持。並且告訴自己,從今以後,別人懂不懂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還有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這樣,就夠了!在一個連認識自己都不容易的時代裡,我不奢望、也不需要別人的瞭解。

 

只是覺得,雖然世界變得混亂、人心變得骯髒,若能保有一點點的純淨,或許我就不算輸、不算完完全全的失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