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作了兩個非常有象徵意義的夢,由於不是卜算之士,真正的意涵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這些意識情境的重演 (或是天外飛來的超自然之謎?) 或多或少都代表著一線生機吧?


夢之

我看見地上有個巴掌大的球形物體,趨前一看才知是一團夾纏交錯的黑色荊棘,上面長滿了又粗又長的棘刺。最可怕的是,它突然變得有生命,瞬間彈跳起來,然後深深地嵌進我掌心的肉裡,我忘了是否在夢中感覺到疼痛,只記得自己拼盡了吃奶的力氣才將其拔除,拋擲在地。不知哪來的 Idea,我撥動打火機想把它焚燒殆盡,可是火卻怎麼點都點不著,它再次彈跳起來,緊緊地纏在我頭髮上,甩也甩不開,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勁了,我拿起打火機就點,也不怕荊棘沒燒著倒毀了自己,然而奇怪的的是,當我的長髮被燒成了清湯掛麵式的短髮,火自動熄滅了,而惱人的荊棘也化作了飛灰無法再作怪。

緊接著情節一轉,我出現在自家的客廰裡,電視是開著的,正播放著一首英語歌曲。我已不記得它的旋律,但曲名卻依然清晰:《Second ChanceorSecond  Opportunity》,是由男聲所演唱的一首歌,非常輕柔。

當我醒來的時候想著,這代表著什麼?要去除流毒遺惡必得有其犧牲嗎?然後才能擁有The Second ChanceWell, it´s not bad!


夢之二

這個星期以來,雨總是下了又停、停了又下、欲斷不斷地,對於沒要出門的人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補眠時機吧?這幾日夜不安枕的我也利用了午后恬靜的時光好好的休息一番。

不知是由於失眠亦或精神上的疲憊,不一會兒就陷入夢鄉。夢裡窗外,雨依然唏哩嘩啦的下個不停,落地時滴滴答答的聲音甚是好聽!就在我轉動門把準備走出房門時,突然發現整個房間進水了,差不多淹至腳踝以上高三吋的地方,水〸分的清澈,一開始我非常驚異,但卻不是害怕。

過不了多久我便醒來,在半夢半醒時還猶自想著,這個夢到底是什麼意義呢?而後,腦中突然浮現一字:「闊」,意指門中之水。起床後連忙跑去問博學的老爸,他說只是連日大雨,讓人日有所思、後有所夢,還叫我不要想太多!XD 不過,這應該是個好夢吧?感覺像是,打開心門就能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