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充滿金色光暈、帶著溫暖宜人氣息的午后,我牽著弟弟的手在街上走。來來往往的行人如川流不息,馬路上的車輛沒有很多,但車型顯得非常老舊,絕不是現代的量產車。我抬頭仰望店鋪之上的招牌,上面寫滿了 ABCD 組合而成的詞匯,然而不是英文更不是葡語,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國家的語言。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在歐洲、不在亞洲、不在北美洲、更不可能是非洲,或許是在南美洲的某個我還未去過的國家。

我是一個〸五、六歲的少女,有著一頭淡棕色的及腰長髮,膚色比正統白種人還要深一些,但又比黃種人要白一點,有著平凡不很美麗的五官,算得上中等之姿,身高不超過一六零。被我牽在手中的弟弟有著一頭金色的頭髮,大約是五、六歲的年紀,身高差不多到我腰部以上多一些,是個健康的小胖子,有著圓滾滾的雙眼,長得很可愛。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沒一刻得閒,有時還會鬆脫我的手,跑到人行道邊緣觀看來往的車輛,對什麼事情都少不了要好奇一番,害我為他擔了不少心,也得跟著他跑前跑後,讓我有些氣喘噓噓起來,看著他紅噗噗的雙頰、圓嘟嘟的臉蛋,我就是有氣也冒不上來了。前一世的金髮弟弟也是我這一世裡的小弟,但在那一世裡我們都不是東方人。

這樣一路走著,我好像知道自己將前往某個目的地,但又好像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裡。就在我要橫越馬路的剎那間,發現對街路上的人群裡出現了騷動,有好多人向著我們的方向逃竄,人與人互相推擠與碰撞,還有人被推倒在地,我心中開始不安起來,因為不知道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我決定留在原地觀望,等確定了情況再往前行。就在這時,弟弟看到人潮動亂,一時好奇心起又放開我的手,跑向前去,我趕忙追在他身後。跑到班馬線中央,我終於知道混亂的原因所在了,前方不遠的地方有人搶劫,搶匪帶著一把長長的獵槍,在人群裡左閃右躲,和警察展開追逐戰。眼看著人就要和我們衝撞成一團,我想把弟弟拉回來,他卻嚇傻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才想著把他抱起來逃開,誰知卻已是不及……

搶匪望著擋在路前方不動的弟弟,一時怒急攻心,以為弟弟要和他作對,舉起獵槍就要扣下板機,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把弟弟往後一推,自己擋在他身前,說時遲那時快,碰的好大一聲巨響,我感覺有東西貫穿了我的腹部,有熱熱的液體不住向外流出,眼前頓時一片漆黑,面朝下跌倒在地,全身變得麻痺沒有知覺。臨死前我完全沒有感受到一絲一毫的痛苦,因為靈魂很快就離開了軀體,飄浮在空中俯瞰底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看見自己倒在馬路中央,鮮血不斷的從我體內汨汨流出,形成了腥紅的一大灘,弟弟半跪在我身旁,不斷搖著我的背部,大聲哭喊著:「姊姊!姊姊……」唯一放不下、不捨的是我的弟弟,看著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我漸漸的失去了意識,陷入了黑甜鄉之中,永遠的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